http://en.wikipedia.org/wiki/Morocco
http://www.nativewiki.org/Berber

這次的Morocco之旅
主要是去見家人的
雖然也有旅遊計畫
但是因為有lao gong當地陪
所以
只買了2本書來認識Morocco
加上一放假隔天就出國
完全沒有認真做功課

非洲ㄟ
是非洲
要不是認識lao gong
我的心裡及旅遊清單裡從來就沒有非洲這塊大陸
對於非洲的認識
也僅只於中學地理課所學的那些淺薄知識

撒哈拉沙漠,埃及,皮膚黝黑的人
是我一想到非洲會聯想到關鍵字

摩洛哥
我只能想到異國風情跟香料
電影慾望城市2還是後來才出來的呢!

要不是因為認識lao gong,
我也不會有幸認識Morocco,認識islam,
還深入他的家庭
跟家人親密相處17天
這是一般旅遊所不能體會的珍貴經驗

Morocco的官方語言是摩洛哥阿拉伯語&法語
所有使用阿拉伯語的地區所說的ㄚ語可不全然相同喔
我就曾經跟Dubai還有Tunisia的朋友問過一些簡單的ㄚ語問候語
後來發現根本不一定能通咧!
到現在為止
我也只能"說"聊聊幾句摩洛哥ㄚ語
用來跟親友打招呼而已

"salam" "salam 3ailkom" 一般見面的問候語
"chokrane" 謝謝
"bousa" kiss
"inchallah" 看老天爺的意思
"bslama" 再見 see u soon
"khoya" 稱呼兄弟
"okhti" 稱呼姊妹
"ohiboki" i love u

就醬子而已,在那邊就用這些簡單的字騙吃騙喝的(汗)

老公他們家族時其實不是阿拉伯人喔!
是Berber, 也就是北非地區的原住民
所以在家裡他們說的是berber語
他們的皮膚好白喔(比我還白)
據可靠消息說
Berber都能歌善舞(這我有見識過了,家裡很多樂器,還有一放音樂下去你就知道)
而且是瘦長臉型,褐色捲髮
\(^<>^)/ 沒錯ㄚ,說得百分之百是我lao gong
而且可靠消息還說
Berber比阿拉伯人"pretty"
男的俊,女的美
這我也見識過了
不是我老王賣瓜
尤其是小朋友跟寶寶
lol 可愛到一個不行



這次我們去Essouira 也是住這間apartment :)
 
好歹我身上也流著台灣原住民平埔族的血液
所以我們倆都是原住民的啦!
我們說好,以後如果有baby
就要教會他說berber, arabic, french,english, chinese , taiwanese所有的語言

這就是我lao gong
住在跟台灣時差8小時的Morocco
跟家人說berber & arabic
在外面跟人說arabic & french
跟我說english
將來
跟我家人說chinese


簡報完畢
any question? 口合口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n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