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已經不只一個人說我跟ima(berber的媽媽)有像ㄟ

應該是我法令紋太深了吧!

不過

我真的很想念ima

因為他總是給我很真心的微笑

常常提醒老公要把我"照顧"好

老公不在家時

他也會一直來關心我好不好

需不需要什麼

所以不是開玩笑的

i find my family and real mom in Morocco

不要說我很過份

因為我的家庭實在太特別了

縱使在一個語言不通的陌生國度

在那裡的日子 

真的很開心很自由

不像在家裡

隨時都精神緊繃

多吃口飯,少吃口飯

多睡點少睡點

出去或待在家

時時刻刻都要擔心"惹人不高興"

但明明又沒有做錯ㄚ



因為我家的爸爸很早就過世了

ima一個人想辦法把所有小孩帶大

而且都教的很好

現在大家的生活都過得不錯

衣食無缺

真的很難想像

一個女人帶著6個孩子

是怎樣的辛苦一直到今天

即使這樣

ima非常尊重每個孩子的想法

連結婚這件事

她一點也不會阻止

他跟我家的說

這是你的選擇

她是要跟你一輩子的人

即使對我這個不會說ㄚ語又來自異鄉第一次見面的girl

不只是接受我而已

還給我滿滿的愛跟關懷

看我用手抓東西吃很蹩腳

就常常起身遞給我餐巾.餐具

出去跑文件中午回來晚了

她馬上去廚房幫我們熱午餐

只說了一次tea without sugar

從此之後,家裡喝茶都不放糖,要加糖的人自己加

偷偷幫我準備昂貴的傳統衣服跟wedding dress

............................

太多太多的愛

天曉得

在我年輕的時候

還一直很擔心將來萬一結婚

跟婆婆無法好好相處

結果

老天爺送了我這麼大一個禮物

 best husband, best mom and best new famil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n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