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long journey to Morocco
幾乎沒有人知道我要準備去結婚
因為我本來就不習慣透漏太多私事
也不希望知情的朋友陷入擔心的困境
所以一個人在台灣
我默默的申請與蒐集所有需要的文件
送翻譯~法院公證~外交部驗證
直到出發那一天的中午
我才很驚險的收到最後一張文件

~~~~~~~~~~~~~~~~~~~~~~~~~~~~~~~~~~~~~~~~~~~~~~~~~~~~~~~~

抵達那邊剛好是週末
剛好利用週末先休息調整一下時差
星期一開始就要每天衝衝衝
先說明一下
那邊的辦事效率跟流程真是一蹋糊塗
8點"開始上班"可能10點你才能等到該來的人
一下子12點又午休到2點
下午4點可能又下班了
而且經常要靠錢~靠關係
否則可能隨便就叫你等上一個月

~~~~~~~~~~~~~~~~~~~~~~~~~~~~~~~~~~~~~~~~~~~~~~~~~~~~~~~~

第一個星期一~五
我們很幸運&效率很快的跑完該跑的文件
並且做完阿文的翻譯
把所有文件委託人送到法官那邊審核
去Essaouira度周末順便轉換心情
緊張的等待法官審核文件的結果

星期一
我們得到消息知道其中最要的marriage capacity文件法官不接受
因為台灣在摩洛哥沒有大使館
摩洛哥人眼裡又只有中國
所以法官不接受我從中國大使館拿到的這份文件
於是請教別人怎麼解決
要我們去外交部(omg那邊有很多個"外交部"負責不同的事務)
說明我的狀況
請他們開給我這張marriage capacity文件
於是星期一跟二
我們就在不同的"外交部"之間奔走
但是大家都互踢皮球
否則就是卡到"台灣""中國"問題
眼看著就要走投無路了
之前的辛苦都要白費了

第一次落淚

星期二中午
我們連續3天第3次碰壁之後
回到家吃午餐&休息
他抱著我一直重複說著i'm sorry, too sorry~
他哭了
因為生氣跟無助
他說他很怕沒辦法完成他的承諾
感覺就像有人掐著他的脖子讓他快要窒息
他一邊咒罵著政府跟中國
還問我~我們是壞人嗎?
為什麼god不幫我們?
還說~如果這樣行不通
那我們要怎麼樣才能永遠在一起
沒有我他沒辦法活下去
我只能陪他默默的掉淚
安慰著他
這不是你的錯~沒關係~你盡力了~我們盡力了
他累了但是卻無法睡著
因為他一直再想怎麼突破困境
直到他想出了plan B plan C
他才開始吃得下東西睡得著
現在只要一想到那時
就覺得很心酸也很心疼

第二次落淚

回來之前的倒數幾天
他一直說他擔心我會一直哭
他不希望我難過
也不喜歡傷心的場景
所以他要我promise不能哭
我沒有答應
我說我會盡力忍住
因為我不想他跟著落淚
最後一個晚上
他默默陪我整理完行李
睡前還跟我說著
沒關係
我們很快又見面了
下次見面就不再分開了
4~5個月很快就會過去
要我堅強
要我照顧好自己
在我就要哭出來之前
他先落淚了
一再跟我保證
他會一輩子都照顧我
絕對不讓我傷心或生氣
我又默默的跟著他一起掉淚
沒錯
下次再見面
我們就不再分開了
明天在機場
不許哭
不要傷心的分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n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